
你不可不知的廣告指標
布雷米都幫你整理好了不可不知道的常用指標,方便讓你判讀廣告後台的數據,快來學起來,了解廣告到底有那些判斷依據吧!
指標分類 |
指標 |
指標名稱 |
指標說明 |
基本指標 |
CPM |
Cost per Mille |
每千次廣告曝光的成本 |
CPC |
Cost per Click |
每次點擊的成本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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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PV |
Cost per View |
影片每次觀看成本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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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TR |
Click though Rate |
點閱率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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成效指標 |
CPA |
Cost per Action |
每次促成行動成果的成本 |
CPL |
Cost per Lead |
每次收集名單的成本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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CVR |
Conversion Rate |
轉換率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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營銷指標 |
ROAS |
Return on AD Spending |
廣告投資報酬率 |
ROI |
Return On Investment |
投資報酬率 |
基本指標
- CPM(每千次廣告曝光的成本):
公式:CPM=(廣告總成本/總曝光次數)X1,000
舉例:假設在FB裡曝光10,000次,花費NT$1,000,其CPM為(1,000/10,000)X1,000=100,即CPM等於NT$100。
- CPC(每次點擊的成本):
公式:CPC=廣告總成本/總點擊次數
舉例:假設在FB裡該廣告被點擊了50次,花費NT$1,000,其CPC應為 1,000/50=20,即為NT$20(元/次)
- CPV(每次觀看影片的成本):
- CTR(點閱率):
公式:CTR=點擊次數/曝光次數X100%
舉例:假設曝光10,000次,被點擊50次,CTR應為50/10,000=0.02,CTR即為20%。
成效指標
- CPA(每次促成行動成果的成本):
公式:CPA=完成的指定目標次數/廣告總成本
舉例:假設今天以廣告費用為NT$3,000,總購買次數為6,則CPA:3,000/6=500,及CPA為 NT$500。
- CPL(每次收集名單的成本):
公式:CPL=收集到的名單數/廣告總成本
舉例:假設今天以廣告費用為NT$3,000,總收取名單數為6,則CPA:3,000/6=500,及CPL為 NT$500。
- CVR(轉換率):
公式:CVR=B/AX100%(須依不同情況,依自己設立的目標而定)
舉例:這次投遞的目標是希望有點擊廣告的人,都可以完成註冊,假設已經有500個人點擊廣告,裡面有50個人完成註冊,則CVR:50/500=0.1,即CVR為10%。
營銷指標
- ROAS(廣告投資報酬率):
公式:營收/廣告總成本X100%
舉例:假設今天營收NT$20,000,廣告花費NT$5,000,則ROAS:20,000/5,000=4,ROAS即為400%。
- ROI投資報酬率:
公式:【(總收入-總成本)/總成本】X100%
舉例:假設產品A的成本為100元,售價為NT$200,今天賣出50個,總收入為NT$10,000,假設今天廣告花費 NT$500,則ROI:【(10000-100X50)/(100X50+500)】X100%=90%
電商常用的廣告指標就先整理到這邊,了解這些常用的廣告指標之後,就不用擔心跟廣告商討論的時候都聽不懂了,也別忘記要到自家的廣告後台練習判讀一下喔!如果大家還有想了解哪些相關的電商小知識,都歡迎跟布雷米說,咱們下回見~